没见过鬼的ghost(开学版)

什么?有人四抽出两金?去死!
啊,原来是我啊,那没事了

《十三》(九)

浅更一下十三


第九章

星星?虫子...

“红线虫?”

“对啊!一条一条都在管家爷爷身上哦。”

“星星,在哪儿?”

“在三层的最左边哦。”玛丽眨眨眼,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对了大哥哥你会做娃娃嘛?”

“?”邢故邈摇摇头。突然这么问,是要采取什么行动了么。

“嘿嘿,我会哦!管家爷爷做的超级好看,这些娃娃都是管家爷爷做的。”玛丽指指地上散乱的娃娃,“大哥哥我来教你吧!”没等邢故邈说话就被玛丽拽到了藏在一堆娃娃后的门,开门扑面而来一股药品的味道。

化学实验室…?

昏暗的房间里没有窗户,跳动的烛光仿佛随时会熄灭。靠墙的地方放了一张长桌,上面摆放着一些玻璃瓶药剂和针线棉花,还有一个空荡荡的鸟笼。房间的角落里也放着各种瓶瓶罐罐。

“你看,这个是我做的第一个娃娃哦!”指指桌上卧着的白猫,“但是管家爷爷说我这个缝的不好看。但是我现在做的已经很好了哦!之前那只兔子就是我做的!”玛丽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似乎很自豪。

是想我夸她么…?

“对了大哥哥,现在时间正好,你准备好了嘛~”等等,她说教我做娃娃是把我自己做成娃娃么?

肌肉瞬间绷紧,大脑飞速运转寻找逃出的方法。慢慢后退到桌子边,刀从袖筒里滑出,拿刀的左手背到身后,眼睛紧盯着玛丽。玛丽好像没有注意到邢故邈警惕的目光,走向角落的仪器拿出一只浑身翠绿的小鸟,羽毛湿嗒嗒的还在滴水。随着玛丽的靠近,小鸟身上奇怪的气味钻进了邢故邈的鼻腔,像是福尔马林的味道混杂着糖果的甜腻。

不着痕迹的将刀收回袖筒,应该是那空鸟笼里养的。看来玛丽还没准备对自己下手,或者说或许他对她来说还有用。

“大哥哥你要看好哦!”简单擦拭后熟练的拿起解剖刀纵切开小鸟的腹腔,将里面微小的脏器全部取出,一坨血肉扔到一旁的白纸上,然后一点一点将白骨与肉体分离,甚至连脑壳都掏了出来。简单用一瓶药剂冲洗了内里后将成团的棉花塞入被掏得只剩下一层皮的小鸟,看起来和原来差不多了便用和羽毛差不多的绿线将小鸟的腹腔缝合。

“大哥哥你看,完成了!”玛丽将刚做好的娃娃捧到邢故邈面前,“好看吧!是不是很简单?”

这真的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么…看她轻车熟路的样子倒像是已经习以为常了。是管家的影响么…

“大哥哥你要做一个嘛,我可以帮你哦!”

“…不了,我不行。”

“没关系的,多练几次就好啦!大哥哥我帮你准备皮,你塞棉花就好了,一点都不难哦!”

“……”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啦!那你先出去吧,我帮你找做娃娃的东西!”

“......嗯。”

“好耶!”


“终于舍得出来了?”君华双手抱胸靠在门口,和善的笑容挂在脸上,却让邢故邈觉得一团乌云笼罩在自己头顶。

“管家…?”

“放心好了,他还没出来。倒是你,进去都快一下午了,要不是规则限制我就冲进去了。”

“......抱歉。”

“不用道歉啦,你要真想那就每句话多说几个字吧。”

“算了。”

“……你怎么在这种时候就突然果断了,你刚刚的歉意呢?”

“没了。”

“……”

看他一脸委屈,还是妥协了,“走,去个地方。”

“你终于一句话说五个字了,我太感动了。”

“……”


来到三层,最右边的房间的门缝里渗出一些黑色的粘稠液体,里面没有任何动静。

死了?boss 不可能这么弱,除非他只是普通的小boss,玛丽是最终操控者…等等,那些粘稠的液体似乎在动?蹲下靠近那些液体,果然在往回流,最后整片黑色液体全部倒流回门缝,只在地上留下些黑色的痕迹。房间里发出细微的骨折声。

这管家死不了?

君华拽拽他的衣领,“先走吧,就算他死不了也暂时出不来,等他出来了再进去就来不及了。”

“…嗯。”

进入房间,很简单的陈设,很像客房里的布置。一旁的书架被人挪开了,布满灰尘的地面上明显有一道挪动的痕迹,斜放的书架后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刀再次滑出,戳戳君华示意慢慢靠近书架。

“嘎嘎?”

少女回头,“嗯?汝也来了。看这儿,吾见过列车上的怪物肚子上有这阵法。吾觉得这一定是靠出卖灵魂与恶魔签订契约从何获得强大力量用的。‘人类啊,如果这就是汝的愿望就来与吾签订契约吧!’”

…哈?

“汝不懂就算了。”看着两人一脸问号,嘎嘎也懒得解释,继续研究画在地上的六芒星阵法。

等等,第一个岛上的鬼身上就有这阵法?难道一切都和这阵法有关?

“汝看看能不能看懂。”嘎嘎递来一张破旧的羊皮纸,“虽然吾精通符文咒术,但吾没见过这类符文。”

君华伸手接了过去,羊皮纸上的字倒像是英文和几何的结合体。邢故邈默默把头凑过去,刚扫了两眼,“古希腊语。”

“你认识?”把羊皮纸递给邢故邈,“你能看懂么?”

“嗯。”

没想到自己的考古爷爷从小带自己去考古基地玩的时候教自己的古希腊语居然用得上。上面似乎是这阵法的介绍。

“此阵…以唤恶神,得其之力,需以血为引,且……并喊出此言:‘以吾之血液…唤汝之降临,赐吾以汝之力,吾在此召唤……’看不清了。”好多地方模糊不清,羊皮纸上满是大片的磨损。

“哼,果然吾说的没错。”

好像能在嘎嘎的眼里看到她的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突然觉得中二少女有点恐怖。

“所以管家身上的虫子和不死的技能就是靠这阵来的?”

“可能。”

“所以你的话怎么又少了。”

“话癌。”

“哈?”

“一天五百个字,多说会死。”


管家还是没能在晚餐前出来,惨烈的叫喊再次响起。

“你们一天干嘛去了,人影儿都没见着一个。”沈冰衿用叉子来回戳着西兰花,迟迟不往嘴里送。

宋仁投和君华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把一天的事添油加醋的讲了一遍,说书的在他俩面前都得甘拜下风,说得沈冰衿一愣一愣的。

评论(5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