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鬼的ghost(开学版)

什么?有人四抽出两金?去死!
啊,原来是我啊,那没事了

《十三》(五)

可爱的玛丽出场!

祝各位观看愉快~


第五章

一个瘦长的人影突然出现,在昏暗的灯光下走向角落的钢琴,接着传来了十分诡异的曲  弹奏了一会儿,年老的管家缓缓开口:“欢迎各位的到来,我是这座城堡的管家。玛丽小姐一会儿就到,请各位随我来餐厅等候。”

“这主人真好,刚来就请我们吃饭。我都饿得没劲儿了。”顺势准备趴宋仁命肩上,宋仁  命默默往左移了一步,刚好躲开了宋仁投的脑袋。

“诶诶诶!“宋仁投咚的一声趴到了地上,“鸣鸣鸣小命命你不乖了,你居然都不让我靠  了,明明小时候你天天让我靠。”

“呵,小时候哪次你不是把我压倒了然后你站一边傻笑。”

“噗。快走吧,一会儿去迟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君华笑着扶起趴在地上的宋仁投。


长长的走廊里挂着许多油画。苍白的面孔,无神的双眼,下垂的嘴角,冷色调的画面让人看得脊背发凉。

“这是这座古堡历代的主人。”管家边走边介绍,但明显行走速度比刚才快了些,“我是在第二十四位主人即将病危时来的。”说着他指指左边那幅男人的画像,“玛丽小姐是这座古堡的第二十八位主人。小姐的父母在小姐七岁的时候就走了,只留这下一座城堡。唉。”  

走廊的尽头挂着一块红丝绒,沈冰衿刚伸出手准备摸,管家突然冲来捏住她的手呵斥道:“别动!”然后缓缓的撒开轻轻鞠了一躬,“对不起吓到您了,这红丝绒小姐她不让动。”

“没关系。”沈冰衿揉揉被捏的发红的手腕,凑到邢故邀耳边小声道:“有问题,晚上来看看?”

“嗯。”

餐厅的装潢很华丽,中央的长桌上放着鲜花和烛台,精致的碟子和银制的餐具在烛火的  映照下闪着光。

“快点坐。”邢故邀压低声音道。

“?怎么了?”君华问,一行人一头雾水的坐下,“这餐厅有问题?”

“座位。”

“除掉一个玛丽,十三个正好的啊。”沈冰衿又数了一遍人,“这人数对得上啊。”

“那个。”邢故邈指向主座对面的座位,“会死。”

“也就是说其实只有十二个座位…坐那儿的麻烦了。”

没多久座位便坐满了,第十三个座位上的男人嘴里叼着烟翘着二邮腿,明显没注意到这  位置的异常。

“这位先生,请不要在城堡里吸烟。”

“老子抽烟和你有什么关系?我就在这儿抽了怎么地吧?”

“这,先生您先不要激动。”

“熄了吧,万一招来鬼就麻烦了。”

“就是啊,别抽了,难闻死了。”

切,麻烦。”男人一脸不耐烦的熄了烟,“抽个烟都不行。

"谢谢几位小姐。”管家物了一躬退到了一边。

“你们都来啦!”一个穿着粉色蓬蓬裙的女孩儿抱着一个兔子小玩偶从门后蹦了出来,“我是玛丽。既然都到了那就开饭吧!管家爷爷!”

“是,小姐。”管家说着退了出去。

原来是城堡的主人。但是总感觉这孩子哪里怪怪的…手里的兔子,像是真的。中世纪可做不出这么优良的毛,在烛光下油亮亮的。

“一会儿管家爷爷会给你们分配房间哦,晚上十点以后就不能出来了,出来的话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玛丽可爱的脸突然皱成一团,“你,为什么要坐在那里?”

果然。

“谁准许你坐在那里的?”

对面的人貌似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故意靠在椅子上向后仰着,“我坐这儿关你屁事,一个小毛孩儿还事儿这么多。”

这人没脑子么,故意对着干,怎么活下来的。

管家这时也推着餐车回来了,看到玛丽的脸上满是怒火赶紧跑来,“小姐怎么了?  ”

“那个人。”

“是,小姐。”来到那男人的旁边,“先生请您跟我走。”

“切,我凭什么听一个小娃娃的。”

“先生,请您跟我走。”男人突然身体一震,双眼失神,站起来跟着管家走向了黑暗处。坐在一旁的邢故邀自然看到一条暗红色的细虫钻进了男人的裤腿里。

看来是那小虫子的缘故。这个管家,有些麻烦啊。

“好啦,咱们继续吃饭吧!”玛丽笑着摸了摸她手里的小兔子,碧蓝色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缝。

管家很快又回到了餐车旁,还是那副和蔼的模样,只是白色的手套上沾了些血,轻轻的  把碟子一个一个摆上了桌,朝玛丽缓缓欠身便退了出去。

“我家厨师做的很好吃的,要都吃完哦!”女孩儿天真的微笑让人看得心里发毛,要都吃  完这几个字像诅咒一般蒙绕在人们心头。

“你们都吃完啦!嘿嘿,管家爷爷会带你们参观的,我要去陪我的娃娃啦!”玛丽蹦蹦跳  跳的跑出了餐厅。

带着一群人游览了古堡,管家看看手里的怀表道:“每晚十点宵禁,不能交换房间。不  要去三层最右边的房间,不要动走廊里的红丝绒。小姐的房间只有得到邀请后才能进入。早上八点,中午十二点,晚上八点为用餐时间,请各位按时抵达。房间里的怀表是小姐为各位准备的礼物。剩下的时间各位请自便。现在已经是宵禁时间了,请各位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先退下了。”

客房里的陈设很简单,书桌上放着一个质地精致的怀表,抽屉里放着纸笔,一旁还有一  个书架,但似乎已经很久没人使用过,上面覆了一层薄薄的尘土。把整个房间查看了一遍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顺手拿出纸笔将目前已知的规则写了下来。

很强的时间限制。没有提要住几天说明没有通关时长限制,那么通关条件就应该是从城堡里逃出去。对了还有管家身上的虫子…这个管家,不好对付啊。

试探性的开门,没有像想象中那样被锁起来。

那就,去找他们吧。


评论

热度(10)